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丁兴育,开发区、高新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葛志祥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海安市闲置低效用地再利用情况的汇报》《关于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丁兴育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海安市农村改厕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周宗泉认为,我市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开发区、高新区近年来紧紧围绕“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聚焦特色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城乡融合,增加民生福祉,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举措务实,成效明显。

  周宗泉要求,要切实增强盘活利用闲置低效用地工作的紧迫意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控制源头,防止新的闲置土地产生;各部门要共同协调,形成合力,创新举措,推进闲置低效用地再利用工作,让土地产生更高的效益。要加速资金、人才、项目、科技、服务等要素资源向两区集聚,用足用好两区品牌;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海安实际,进一步明确两区优势产业,加大培育力度;坚持精准招商,着力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五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完善政府激励政策,全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举措,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做细、做实农村改厕工作。要不断提高民生支出在财政预算中的比例,确保各项民生事业更多惠及百姓。

  会议讨论了关于批准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查报告及决议草案;讨论了关于民生实事工程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关于“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人大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人员口头报告履职情况的方案,并一致同意将以上议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