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海安县人大专题视察生猪屠宰管理和禽流感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16/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在即,为进一步强化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22日下午,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基层人大代表以及农工委相关同志,对全县生猪屠宰管理和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详细了解生猪屠宰的检疫、化验及病死猪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生猪屠宰、禽流感防控在源头管控、执法管理、违法整治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狠抓畜禽疫病防控,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密防控网络,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畜禽产品的卫生安全和市场供应。 

屈祖平在充分肯定该项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基础性产业,也是关系民生的大事,畜牧业更是支撑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促进全县畜牧业转型升级。要结合“十三五 ”规划编制,按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信息化管理的要求,编好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二是要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体系建设, 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着力构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切实缓解技术服务人员短缺、青黄不接的问题;四是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生猪集中屠宰点标准化建设;五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建设步伐;六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推进动物疫情防控、畜禽屠宰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