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8/6/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会议,专题调研食品药品(饮用水质)安全监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为会议组成部分,周宗泉一行实地视察了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水务集团、新桥农贸市场、苏果超市贵都店、袁博士餐饮等处。

  在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周宗泉深入实验区,询问了可检测产品类别,查看了仪器设备和检验检测报告。在水务集团,周宗泉听取了水处理流程、供水管网分布和应急预案的介绍,并在泵房查阅了生产运营记录,了解了各片区供水水量及水压监测情况,随行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水质检测。在新桥农贸市场和苏果超市贵都店,周宗泉查看了肉类果蔬杂粮等食品的新鲜程度,询问了商家肉品进货渠道,他还要求市场监管技术人员现场对部分肉品蔬菜取样,检测肉质及蔬菜是否含农药残留。在袁博士餐饮,周宗泉查看了餐具消毒设备、食材分类摆放和配菜间卫生状况,并对该店导入的“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表示赞许。

  周宗泉在会上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饮用水质)安全问题涉及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形成高度共识,抓好抓实抓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专项整治,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抽检频率,对于违反食品药品(饮用水质)安全的行为要依法给予曝光,保持严肃查处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水源管控,认真研究目前存在的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饮用水水质稳定达标、水量储备充足。要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食品药品(饮用水质)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宣传力度。

  会议听取了卢忠平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全市食品药品(饮用水质)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市人大财经工委、市人大环资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长江饮用水保障工作的相关情况。

  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