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白甸人大代表:危难面前不退缩,防疫前线显担当


【信息时间:2020/2/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白甸镇瓦甸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争做逆行者,不畏艰难为群众铸就一座坚实的“精神堡垒”。他们不畏艰难,困难面前从未缺席,踊跃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做好重点场所及人员管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总书记这一指示让每个名人大代表入脑铭心。人大代表始终把疫情防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勇敢担当在肩,确保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及时。

二是做好防疫阻击宣传:落实党中央省市委指示,掌握疫情行动在先,人大代表积极利用村级广播宣传及QQ群、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宣传防疫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入组入户发放上级防范宣传资料。

三是做好入村重要卡口的管控:人大代表依照政府部署,在交通重点卡口值班,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在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不是生来勇敢、而是选择无畏,身边的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

四是做好最前线重点人员管控:人大代表对湖北、重庆、浙江温州等疫情较重地区回乡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到实时监控,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及时处置。

五是做好群众的“卫生员”:作为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卫生员作用,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示群众口罩佩戴方法,勤洗手多通风等基本卫生常识,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又紧紧依靠群众,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