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海安市城东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抗疫情


【信息时间:2020/2/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海安市城东镇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以人大代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坚守,履职尽责,全面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争当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

迎难而上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农村人多地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为困难。城东镇人大代表在关键时期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中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与责任担当。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海安市人大代表于海环主动请缨参战,大年三十就上岗检查辖区内从武汉、温州返海人员隔离情况,详细了解新冠肺炎近距离接触人员新增名单排查情况。同时,于海环上门宣传防控疫情小常识,排查外来人员返乡情况,在重要路口设置劝返点,告诉大家非常时期不要拜年,不要串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走访过程中,于海环主动到村办公室、卫生室、物业等公共服务场所帮忙消毒。

城东镇人大代表、油坊头村党总支书记葛亚明应声而动,从大年初二起,便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吃住洗漱全在办公室。他动员村广大党员群众,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制定5个“有没有”信息收集标准,确保全村信息统计的准确性和全面性。“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坚守一线,共同与疫情战斗!”葛亚明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感觉和群众的距离拉近了。我们守这一方土,就要把这一方土守太平了。”

挺身而出 展示代表的为民情怀

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对于城东镇的人大代表来说,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句行动标语。

城东镇人大代表、东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高山,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承担起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每天与社区医生、网格员穿梭在10个老旧小区,尽心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

海安市人大代表张宇、城东镇人大代表仲荣森、季从海,得知辖区内还有村民因没有口罩而不能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这一情况后,自费买来84消毒液、口罩、大米和食用油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发给开发区民桥村建档立卡户村民李加来和王祥贵,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大爱无私 捐赠资金直达病房

防护物资的匮乏成为牵动人心的大问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资,纷纷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省人大代表、海安市人大代表,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也挺身而出,在第一时间以南通理工学院的名义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20万元,同时以南通市江西商会会长的身份发动江西商会捐款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援三院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抗击与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城东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充分调动普通群众的团结与配合,通过捐款或是购买口罩、消毒液捐赠给村民,锤炼了党性,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政治风采。

“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群防群控,用责任担起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城东镇人大主席王银俊带领部分人大代表一线庄严承诺。

(赵云芳 徐晓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