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2/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监委负责人,政府办分管负责人,有关镇人大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以及娄勤俭、吴政隆同志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于立忠作的《市政府关于夏卫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张亚曦作的《关于吉临兆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接受花桂平等同志辞去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接受花桂平同志辞去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任智峰作的《关于提请免去李宏林等同志职务的议案》。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分级分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树立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运用法治方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不断拉升工作标杆中展示人大新形象。被任命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权责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加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加强廉洁意识,坚持廉洁自律。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

  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被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