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及水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9/4/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部署暨水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参加会议。

  周宗泉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他要求,各区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紧扣重点,明确责任,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检查,紧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检查。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精心组织部署,积极迎接检查;突出系统治理,落实工作举措;突出长效治理,推动建章立制;强化履职尽责,推进责任落实。

  卢忠平要求,各区镇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当前我市水环境整治工作。要抓住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水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确保水环境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忠宏传达了上级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市执法检查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水质情况,并开展了《水污染防治法》学习培训。河长办负责人通报了河长联系部门履职及19条河道及其支流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李堡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水环境状况以及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卢忠平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了现场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