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财政局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宗泉作的《关于李仁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接受吴俊刚等同志辞去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委托所作的《市政府关于臧忠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第一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第一批)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认为,我市此次机构改革是响应党和国家整体机构改革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提高政府效能的重大举措。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使用好债券资金,切实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强化偿债责任和风险防控,确保债券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被任命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权责意识,坚守职责岗位;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加强法制意识,坚持依法办事;加强廉洁意识,坚持廉洁自律。要站在新的起点,全面服从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立足新的岗位实际,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战略定位,为全力建设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宗泉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