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9/3/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蒋鹏程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新一轮市对区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情况的报告》。周宗泉充分肯定了新一轮市对区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他认为该方案是在反复研究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性。新方案充分发挥了财政管理体制导向功能,对加快建立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区域均衡发展的现代化财政制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有深远意义。

  周宗泉要求,充分运用好财政调控手段,通过新一轮市对区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让各区镇真正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发展的效益和质量。要适应减税降费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预算约束控制,切实规范财政收支行为。要加大债务化解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化解债务,控减债务规模。要加强绩效管理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全方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改革强化组织全力建设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议案的调查报告》《关于生态文明议案办理情况及环境状况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初步确定了被评议部门;讨论了区镇人大工作会议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