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 《安全生产法》执行情况


【信息时间:2021/6/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率队视察我市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参加活动。

  张亚曦一行先后深入金水湾凤凰城B地块项目、上海圣德曼铸造海安有限公司、新奥天然气储配站、南屏医院、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情况。

  张亚曦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安全生产法》,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在主体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建立风险管控等方面,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内生动力;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严格标准规范,完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各项安全隐患,加强岗位培训,从人员、设备、仓储等方面做好管理;要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将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每个环节,全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安全监管部门要坚持以《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为主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措施及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