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瞄准三点”尽职责——记市人大代表许海涛


【信息时间:2019/7/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代表许海涛是市公安局李堡派出所所长。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他,时刻不忘履好职、代好言、做好事的初心,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展示了一名市人大代表的风采。

  认真学习找准基点。在许海涛看来,一名合格的市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必不可少。一年来,他不仅认真学习了市人大下发的全部学习资料,同时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了解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技巧。此外,他还把市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提升自己的平台,从不缺席、全程参与,在对教育系统进行评议时,主动建言献策,多项建议被有效采纳。

  立足本职找准靶点。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带头人,深入群众是常态。走访过程中,他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对平安有新的期盼。为此,他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狠抓防范工作,强化巡逻防控,通过“保平安”“强打击”等举措,为平安李堡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堤坝。

去年,在他的带领下,李堡全镇刑事发案与前年同比下降了30%,下降幅度全市第一。同时还先后破获了“6·1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人;破获了“10·10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了“王新福家财物被盗案”,现场抓获安徽枞阳籍假和尚两名;破获了“储成建涉嫌盗窃案”;破获了“储平蔬菜收购点被盗窃案”等一系列案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初,他带领部分民警针对公交车上发生的一起扒窃案件,通过视频监控、卡口抓拍、人像比对等方法,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同时第一时间与交警中队协作拿出诱捕工作方案,4名盐城籍犯罪嫌疑人很快被抓获。该案的成功破获,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予以报道。

  沉心基层找准焦点。身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人民群众发出应有的声音。许海涛认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他所说,为了解广大群众的所想、所需,他注重走家入户、心贴群众,通过深入走访,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并将群众的期盼进行分类,能够直接解决的就直接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协助解决的,就主动作为、靠前对接,确有代表性的需求就形成书面意见逐级上报。此外,在入户听取意见时,他还勇当政策宣讲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党的最新政策.

  “过去的一年,我在履职过程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其他优秀的人大代表相比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强化学习’‘强化走访’‘强化帮扶’‘强化统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一名市人大代表的职责。”许海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