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县人大关注商贸物流园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16/5/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进基带领县人大各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对我县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参加活动。

孙进基一行实地察看了凤山港务码头、荣杉木材城项目、联发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大运物流、保税物流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贸物流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大家就园区建设纷纷积极建言献策。

县商贸物流园自2012年组建以来,坚持“枢纽海安、物流天下”的战略定位,确立“精致、专业、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围绕“六大功能平台、十大物资集散中心”的精心布局,不断丰富专业功能内涵,大力提升平台运营效能,逐步做大物流产业集群,凸显辐射集聚效能。目前,园区已完成了分区布局的精细规划,一大批与海安优势产业、与园区核心功能平台相配套的物流服务平台和大宗物资贸易企业相继落户、入驻园区。园区现有有色金属贸易企业31家、棉花棉纱贸易企业28家、木材贸易企业8家,其中销售额超10亿元的有4家,达到亿元企业标准的超过18家,整个物流园区2015年实现应税销售150亿元。

孙进基充分肯定了商贸物流产业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物流园要引入空港概念,进一步放大功能平台优势,要充分利用物流信息化,形成自身特软件,要积极整合资源,培育新兴产业,创造更大的就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