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负责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议案》《关于“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依据合理,符合预算法相关要求。民生实事项目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实施有序。《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对用地范围与用地性质、生态修复及工业废弃地再利用、产城融合等进行了较为科学全面的阐述。市政府围绕海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组织推进能力持续提升,龙头标杆能级持续壮大,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科学融资立体监管,立足实际统筹规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到位、质优效高、贴近民意、造福于民。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依据,组织和安排好城南地块功能分区、产业布局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发挥应有的控制和引导作用;注重生态保护与修复、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监管,确保招引项目安全、可靠、清洁、环保。“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要科学明晰方向,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大项目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注重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做优营商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关于批准<海安城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对政府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