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南通市人大来海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及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时间:2016/10/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庄中秋来海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进基,县委副书记成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参加活动。

庄中秋一行实地走访了城东镇泰宁村人大代表之家和高新区中心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基层人大代表之家的换届选举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庄中秋一行听取了孙进基关于海安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及今年以来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专题片《乡镇人大大有作为》。

孙进基表示,今年是换届选举年,海安高度重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精心准备,广泛宣传,严格程序,依法办事,落实责任,加强保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把发扬民主贯穿于选举的各个环节中,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监督工作、决定权行使、代表工作、指导乡镇人大、县乡人大建设”五大方面,突出抓好加大力度创新和本届重点议题跟踪、党委主张和人民意愿的法定转化、代表活动平台搭建和代表履职监督、规范会议和完善日常制度、上级文件要求和省人大联系点相关要求的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庄中秋表示,海安县镇两级人大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有板有眼,总体顺畅。人大自身建设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他指出,下一步,海安人大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清形势,选出结构合理、自身素质高、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围绕人大主题工作,加强调研,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打算。毫不松懈地抓好人大自身建设,推动县镇人大组织建设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