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5/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夏卫军、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及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夏卫军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人大代表评议市司法局、商务局工作整改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认为,市政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海安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一年来,市政府及市司法局、商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评议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突出创新引领、项目支撑、生态优先、民生为重,持续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深化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法治信仰、强化执法质效,全力推进司法工作再上台阶。市商务局要谋划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大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提升商务职能服务水平,全面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孙康、曹铖为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被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