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3/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监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并进行了《环境保护法》知识讲座。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处理小组负责人作的《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既是海安必须扛起的新时代重大责任,也是省委、南通市委交给海安的时代答卷,更是海安百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市政府要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做大做实总量、做强做优增量。要坚持扶大培强,着力构建经济发展支撑;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提高开放开发新水平;坚持绿色共享,努力补齐发展弱项短板。

  会议作出了《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议案的立案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志国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暨生态文明建设议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一年来紧扣水、大气、土壤环境治理,推动天蓝地绿水清新海安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会议要求,加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继续做好水环境保护,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式治理,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及《关于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暨生态文明建设议案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编制情况的审议意见》;对政府相关报告及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