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万名代表小康行
墩头人大代表:以“五大行动”助推全面小康


【信息时间:2016/10/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我现在的生活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墩头镇村民王夕军笑着说,我没有子女,一直就自己一个人过。丁总知道了,安排我到她的厂里上班,还给我安排了宿舍。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她就会带我就医,就像我闺女一样。王夕军口里的丁总便是南通市奇香饼干厂董事长丁燕梅,县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觉得我有义务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我从2002年开始,已经帮扶了10多个学生。我从生活上给他们帮助,每个月给他们1000元生活费,年底带他们到我家过年,给他们买过年的新衣服。丁燕梅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县人大根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帮困,我便继续帮扶困难学生。我觉得只要全县每个人大代表都能做到一对一的帮扶,这对社会来说一定有很大益处。

  与丁燕梅一样,墩头镇人大代表、老干部支部书记王友和也坚持投身到人大代表精准扶贫行行动中。我今年77岁,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为民服务的思想一直不会丢。我一直把关心群众事情放在心上,先后联系帮扶了近20位困难群众。只要还有活动能力,帮助老百姓的事情我就会继续做下去。王友和坚定地道。

  在丁燕梅、王友和忙着脱贫行的同时,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海安县中山合纤公司董事长杨忠国则通过科技行,破解着新常态下的各种挑战。作为县化纤总商会会长、县人大代表,我积极引领化纤锦纶板块的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化纤总商会与东华大学产业研究院和天津工业大学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为海安锦纶企业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积极引导我们行业的企业参与产学研活动,让海安的化纤企业有很好的发展平台。杨忠国道,这两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海安锦纶产业被中国纺织化纤协会评为时尚锦纶生产基地,这为海安锦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已退休的墩头镇千步村村委会原主任、墩头镇人大代表陆宝贵则是时刻把法治放在心头。我有一次走访选民时发现,有个村民拿着梯子打算穿过铁路护栏去采苜蓿,我赶紧阻止了。我说,你不能这样做,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而且也不安全。所幸的是那个村民听了我的话,拿走了梯子,也没有翻越护栏。陆宝贵表示,铁路从我们村经过,我都会向孩子还有行人宣传铁路安全,一方面保障铁路正常运营,一方面保障百姓生命安全。这件事后,我觉得村民的法治意识还是不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向村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今后,我还会继续做好普法工作,让咱们的村民都知法守法。

  墩头镇地处里下河低洼地区,每到汛期,抗洪抢险成为墩头水利站站长韩良根最重要的工作。今年7月份,墩头镇新舍村21组有个圩下陷,导致河水倒灌,我们立即和镇村干部赶到现场,对险段进行抢险。连续一个星期,我们几乎日夜轮流在各个险段巡查。作为墩头镇人大代表,韩良根更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是群众的代言人。这次发生险情后,我们镇上的人大代表按照县镇人大的统一部署,全部走到了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不管是发生管涌还是圩下陷倒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现场。韩良根在做好自己水利站的本职工作外,坚持走在环保的道路上,大力推进墩头镇的环境整治及清水工程,努力实现墩头镇水清、河净、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墩头镇人大代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力政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墩头镇墩西村村委会主任、墩头镇人大代表徐海涛便是其中之一。项目建设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服务好项目建设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徐海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充分发挥示范带头、政策宣传和矛盾化解作用,主动破解征地难题,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了解,墩头镇人大代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狠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开工和要素保障,今年上半年实现新增设备投入5021万元,新开工项目5个,新竣工项目4个。

                                                                                                                                                                                                                                                                                                                                  (吴薇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