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不忘初心 履职担当——记市人大代表卢君


【信息时间:2019/5/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代表、墩头镇吉庆村党支部书记卢君在履职期间,积极发挥“联络员”“调查员”和“监督员”的作用。

 

  诚心“联络员”。卢君经常深入基层走访村民,不论村里的工作再忙,事情再多,他都能抽出时间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履职期间,他多次联系走访农户50多家,每年探望盛长英、顾进芳、顾志才等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协助修建桥梁3座、组级水泥路8公里、硬质渠9公里、排灌车口12座。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最终使村民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细心“调查员”。卢君积极参加“三个一”活动。为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他坚持每月外出招商引资,通过各种渠道吸引客商到吉庆村投资兴业,共流转土地220余亩,并协助做好清障工作。同时,他利用吉庆村化纤产业的优势,带头兴办化纤拼线加工厂,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上班的愿望。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他积极创办了吉庆村芹菜合作社,联合吸引60多户农户入社,通过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让群众享受“绿色银行”带来的实惠。致富不忘众乡亲。数十年如一日,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着周围有困难的乡里乡亲。他总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有困难,代表总要有所行动,是义务,也是责任。”

 

  耐心“监督员”。卢君牢记市人大代表职责,始终坚持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在去年市人代会期间,提交并被采纳的意见、建议两条,与其他代表联合提出建议5件,闭会期间充分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并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意见12条,其中10条得到了采纳。他跟踪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实时进度,推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通过视察调研企业、校园和村居,他阅读了《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镇村建设情况的报告》等报告,提出相关的审议意见8条。卢君积极参加评议教育(体育)工作动员大会和座谈会,参观吉庆小学的教育环境建设,听取学校具体管理办法、制度等,提出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等建议。在今年召开的市人代会上,他还将就提高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