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记市人大代表王家安


【信息时间:2019/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记市人大代表王家安

  市人大代表王家安是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紧紧围绕促进和加快我市“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建设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对我来说,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王家安说。

  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王家安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他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宪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他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平时,他经常深入走访群众,在工作中收集信息,通过人大组织的活动,将自己的建议反映给上级部门。去年初提出的“关于美化海安北大门,清理通榆路部分路段的建议”,经开发区、高新区、大公镇政府全力部署,正按计划全力实施。

  江苏鹏飞集团是全市的龙头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一定的影响。王家安始终思考如何更好地助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以来,通过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和能力,鹏飞集团开拓了南美洲等新兴市场,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实现了鹏飞“走出去”的重大跨越。在王家安的带领下,江苏鹏飞集团通过转型升级和项目总承包,企业保持了稳定发展,给众多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为建设和谐海安贡献了力量。

  在追求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江苏鹏飞集团也带动了周边企业的发展。“江苏鹏飞集团是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公司专门做建材行业的辅助设备。江苏鹏飞集团有国外的大订单,在同等价格的基础上会优先考虑我们。”江苏新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先明说。不仅是大公镇的企业受益,江苏鹏飞集团还带动了我市其他企业的发展,助力全市经济提升。

  一直以来,王家安除了关注企业的发展,还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困难职工。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维护企业职工的正当权益,为企业创造价值,让职工生活幸福。“我们因有这样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代表而感动欣慰”,这是公司员工一贯这样称赞王家安的。可他却坦然的说:“过去我做了一点是应该做的,面对脚下的路仍是任重而道远。”是的,他将带着他的企业团队,带着那颗对人民和社会的热爱,在为人民、为社会辛勤的付出着、奉献着。

“在刚刚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我就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速全球产能融合方面提出建议。”王家安表示,“我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姜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