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4/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相关部门、区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卢忠平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草案的报告》《关于城中村土地流转、绿化建设管理以及街区改造情况的报告》。

  会议肯定了我市在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方面做的工作,认为市政府组织有序、措施积极、成效明显;我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符合实际和相关要求;我市遵循城乡建设发展规律,城中村土地流转、绿化建设管理、微空间整治及街区改造工程建设得到有序推进。

  张亚曦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研判,健全政府性债务管控措施。要严格控制债务规模总量,科学制订长期化债方案。要标本兼治,强化增收节支,挖掘化债潜力。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想方设法推进债务结构优化,全力实现“双降一增”目标。要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相关部门密切协同联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认真沟通协调,确保便民为民工程落到实处。要进行精细化、常态化养护管理,确保“微空间”治理工程的长期效果。

  会议同意将《关于批准市政府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草案的决议(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