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葛志祥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我市分区域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市政府2019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调查报告及决定草案;讨论了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关于《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和2019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小组关于口头报告履职情况的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周宗泉认为,市政府贯彻落实《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工作行动快、措施实,设定了禁限烟花爆竹的区域和时间,长效管理措施明确。市政府2019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预算调整事项依据合理,符合预算法相关要求,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和区镇,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市政府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思想认识高、联系沟通密、办理成效明显。

  周宗泉要求,要充分认识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限放政策,营造浓厚的禁限放工作氛围,推动长效管理,确保禁放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不断强化监管体系建设,继续做好镇村河道污染摸排整治,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问题清单,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提升,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区镇环境状况报告制度。代表意见办理工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完善联动办理机制,坚持突出问题导向。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