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9/8/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卢忠平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和“重特大项目突破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新通扬河生态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区公交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夏琪斌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的《市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市科技局负责人作的《关于全市科技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周宗泉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七大专业园区”建设、“重特大项目突破年”工作,上湖创新区及新通扬河生态区规划建设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周宗泉要求,进一步加快七大专业园区基础功能建设,切实增强园区吸引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的同时,重视对入园企业的服务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七大专业园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紧盯“重特大项目突破年”目标不放松,有力有效推动项目落地。要高点定位,严格按照规划编制推进上湖创新区和新通扬河生态区工程建设;聚焦高质量,聚力开展项目招商,切实推动引领性项目,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完善规划编制,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要不断完善城市公交规划,提升公交线网覆盖面和班次密度;提高公交服务能力,推进公交智能化建设;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公交吸引力,进一步保障公交优先发展。要全力推动优秀科技项目立项,加快实现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市检察院要依法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理念,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视察了上湖创新区环湖路(滨湖路)改造、湖面整治及河湖生态绿化工程,以及部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