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履职路上的“有心人”


【信息时间:2021/1/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刘幼成,高新区教育督导员,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他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情系民生,为民发声,做基层百姓的代言人、贴心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2019年被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为海安市优秀人大代表。

履职尽责做基层百姓的贴心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刘幼成积极参加人大开展的各项活动。大会期间积极履行代表职权,认真审议报告,踊跃发表意见、建议,慎重行使代表权力。闭会期间正常参加视察、评议活动,深入基层走访选民,了解民意,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年来,他提出的高质量建议十多条,其中“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管理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重视并逐步得到解决和落实

扶贫济困,做弱势群体的暖心人

作为人大代表,他主动为百姓排忧解难。高新区企业较多,外来务工人员也较多,他们为子女的上学经常纠结。刘幼成能主动了解情况,认真宣传政策,积极协调帮助,及时落实就读学校,先后为3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平时他尤为关心弱势群体,经常帮扶困难学生。在他的带动下高新区学校所有的党员干部主动帮扶结对特困家庭或学生,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促进了特困学生健康成长。

踏实工作做教育工作的用心人

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刘幼成同志情系教育,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倾心尽力。担任高新区教育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期间,统筹谋划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高新区教育可持续发展,高新区教育各项工作列全市区镇前列。

为解决城区学校布点少、学生上学难的矛盾,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推进学校工程建设。作为实施者,他带领一班人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将每一项工程按时保质顺利完成。先后筹建了城南实验学校、海陵中学南校区、明道小学丹凤校区、明道幼儿园恒源分园、海师附小海光校区、闸西幼儿园等,为全市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多次被市政府嘉奖、记三等功。

作为高新区教育的领头人,他严于律己,树立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形象。平时严谨自律、率先垂范。扎实抓好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系统风清气正。高新区教育党总支被评为海安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他本人被评为海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服务中心——做助力发展的热心人

作为人大代表,刘幼成平时乐于奉献、服务中心,做助力发展的热心人。 关心下一代工作、安全信访维稳工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创文创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他始终积极带头、冲锋一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海安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出力流汗。担任督导员以来,他能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在房屋征收工作一线,起早贪黑、不辞辛劳,耐心做过细工作。为推进征收进度不懈努力。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刘幼成满怀铮铮之情、拳拳之心,坚持初心在民、谋事为民,坚定地走好了履职尽责的每一步。(储祥兰、周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