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万名代表小康行
“万名代表小康行 水韵墩头在行动” — —墩头镇召开人大代表之家活动


【信息时间:2016/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6717以及18日的下午,我镇各级人大代表分片在第一、第二、第三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活动。活动分三项议程,依次是召开评议水利局工作座谈会、交流“万名代表小康行”履职工作、实施专项工作监督。 

  78日的动员大会后,各级代表深入基层,倾听百姓的声音,广泛搜集群众的意见。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水利工作扎实构建防洪抗灾、农村水利、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护四大体系给予了充的肯定。同时代表们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督促水利工作更好的发展。 

  朱立荣代表提出了水利工作同时要做好环境治理,河道的清淤势在必行,既能保证了水质,又能加深河道,提高防汛能力。 

  企业家杨忠国代表提出了要对各闸站、泵站等设备设施进行老旧更新,并进行日常监管维护,定期保养维修,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用的好、用的久。 

  “一定要加强对圩堤种植物的清理,要研究适合圩堤生长并能保持水土的植被,保障圩提的长久功效。”老干部王友和代表对列席会议的水利站代表提出了这样的意见。 

  何小进代表则创造性的提出了要普及《防汛法》等涉及水利的法律宣传,广大群众有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就能为水利事业的工作开展提供助力。 

  在“万名代表小康行”交流活动上,人大代表各自交流了自己在活动开展以来,在“项目行”、“科技行”、“环保行”、“精准扶贫行”、“法治行”这五大行动上落实的措施以及如何争当助推全面小康的“五大员”。 

  郭永安等一批代表勤勉履职、服务项目,全员做好对接企业的服务工作,助推企业的新项目。各级企业家代表则坚定不移的做好企业的科技转型,努力做大做强。 

  “当时,两人就要扒铁轨回去,被我一声呵住,耐心跟他们讲述了铁路法中的处罚规定,两人最终听从了我的劝告。”退休干部陆宝贵代表给代表们讲述了他是如何在日常践行“法治行”,争做和谐墩头的善为者。 

  各级代表根据市、县人大精神,人人争做环境保护的“啄木鸟”,随时发现环保问题,不放松警惕,打造墩头的水韵景美;时刻不忘帮扶,借助此次“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各位代表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家庭或送去慰问金、或给予物资补助、或帮助联系提供工作。 

  代表们在听取了我镇相关党政负责人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专题审议后,前往中山合纤科技研发中心进行视察。 

                                                                            (墩头人大 陈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