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五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5/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彭晓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彭晓红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推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报告》;听取了夏琪斌作的《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组织扎实有序、措施切实有效;我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符合实际和相关使用要求;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切实保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教育挽救了涉罪未成年人。

  张亚曦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懈怠心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举一反三,化危为机,有针对性地弥补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要加强宣传,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防疫为契机,增强全社会公共卫生意识。要按照保护优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依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要创新工作方式,发挥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督促家庭和社会团体依法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和义务;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社会帮教机制,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任智峰作的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了夏琪斌作的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的关于人事调整情况的通报;讨论了有关代表辞去职务事项。会议同意将以上事项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关于评议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工作整改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执行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检查〈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