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7/10/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政府办负责人,人大机关正科职干部,雅周镇人大主席,大公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亚曦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分组审议。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367件意见和建议,其中,会议期间315件、闭会期间52件。经62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315件会议期间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答复代表,答复率100%;52件闭会期间建议交由29家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已办复40件。

  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始终把建议办理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以事关全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意见切实可行的建议为重点,坚持建议办理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推动建议事项落实,切实增强了建议办理质效。

  会议认为,县人大常委会统筹推进建议办理工作,注重办理过程的指导协调,注重强化委室联合督办和重点建议的跟踪督办,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建议督办的精准性、实效性,探索形成了一些新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其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在规范办理流程上下功夫,进一步改善建议办理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建议办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协调配合,在提升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努力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