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勇站农村防疫最前沿——记南莫镇人大代表蒋世根


【信息时间:2020/3/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南莫镇兴南村党总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蒋世根带领村一班人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大年三十起,蒋世根便带领村一班人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召开了村干部及网格员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村应急小分队,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带领党员干部对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排、跟踪监测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每日体温情况。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挨家挨户发放《海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用大广播反复播放《抗击肺炎》快板,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书。蒋世根起早贪黑奔走在农村防疫第一线,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提高广大村民防疫意识。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兴南村作为集镇村,共有2200余户,常住人口近5300人,人员密集复杂,其中兴南花苑安置小区就有1100多人,潜在隐患点多面广,而村干部却仅有6人,人员力量捉襟见肘。大年初一,蒋世根带领村两委成员与网格员加班加点地对每家每户、每一栋楼宇展开排查,共计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2863份。1月30日上午,在接到管辖区域内有一名确诊病例通知后,他立即召集所有村干部和网格员连夜在兴南花苑、教师新村、鑫缘财源总汇等小区楼宇开展二次排查。再次询问家中有无湖北归来的人员,当晚共计发放600多张告知书,排查出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3人,须实施医学隔离重点监控。为确保万无一失,蒋世根每日两次陪同社区医生给重点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同时安抚好隔离对象的情绪,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帮助他们解决饮食问题,确保隔离对象不出住所,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

依靠群众、同舟共济。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蒋世根充分发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和群众120余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最先关停全镇最大的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区,同步做好120余家店面房“佩戴口罩”提示防护工作,累计劝停麻将馆14家,酒店12家,取消农村集体聚餐596桌,签订民间厨师停办农村集体聚餐承诺书5份,封存民间厨师加工炉具及主要辅助工具4处。整合辖区内菜市场、水果店、商店、超市等资源,将物资信息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公布,实现“群众按需点单—商家按单配货—志愿者跟单送货”的服务模式,满足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买上生活物资的需求,在残酷的疫情面前与群众携手共筑农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履职近30年的人大代表,蒋世根怀揣着对群众的满腔热情和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徐慧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