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时间:2018/3/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3月底,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题汇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现状,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5日至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储开泉带领内务司法工委相关人员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分赴各区镇就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城东镇、墩头镇、高新区等三镇,组织召开镇人大、镇政府、各区镇交通、规划负责人以及检测站、运输车辆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普通驾驶员等人员座谈会,征求与会人员的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驾乘人员到县城区群众意见较集中的交通要道进行实地察看,就机动车辆礼让行人、交通信号灯设置等提出建议。调研结束后,召开公安、交运、住建规划、城管、财政、农机、民政、市场监管、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会议,听取农村道路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协调机制建设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的建议,特别是专题听取了公安部门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交警履行职责情况、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原因及对策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激烈的研讨,将专题调研推向深入。

近年来,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打造平安稳定海安样本为总目标,确立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宣传、清隐患、压事故、保畅通”总体思路,通过深化城区交通管理警务机制创新,推进平安畅通工程建设,持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积极打造智能交通系统,创新推出“海安交警为民服务二十项措施”,有效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全面巩固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全县道路交通环境不断好转,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下一步,县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管控机制,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打造忠诚担当交警队伍,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储开泉认为,近年来,县交管部门克服警力人力不足与车辆急剧增长的矛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宣传教育、交通管理、违章处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道路交通安全硬件设施、信息化管理水平等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但也要看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仍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多方协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体系化、社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提升交通安全保障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