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9/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副市长丁兴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康,副市长曹铖,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昌东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八五”普法规划起草的说明,作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高中教育,推进海安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三农”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关于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执行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形成了相关审议意见。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意见》,成效显著。市政府强化技能培训,出台多项政策,不断提升“三农”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激发干事激情。市政府、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办理工作,职责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分类施策,根据各普通高中自身实际,以特色发展提质量,多措并举,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切实推进普通高中建设。要深化改革,多管齐下,制定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培训菜单,突出关爱激励,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三农”工作人才队伍营造更优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形成了相关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乡污水管网建设、“五送”活动(2017—2020)办理质效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财政投入和举措落实,15项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总体良好。我市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总体较好。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加强考核跟踪,紧扣热点难点,确保民生实事工程的效益性,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理念引领,综合精准施策,深化国企改革,健全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质态。要推动污水分区分片收集处理,提高污水收集率,科学确定污水管网年度建设计划,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准培训,差异化配送,打造精品,全面提升“五送”活动组织水平。

会议讨论决定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宜;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通过调整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议案》《市政府关于提请免去张元春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景慧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会议对政府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