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9/4/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彭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海安市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汇报》;听取了葛志祥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城市老旧小区维修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彭晓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规范社会办学,制止有偿家教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作的关于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在政府性债务管理方面防范意识强、防范责任明、防范措施实;在城市老旧小区维修管理方面成效明显,老旧小区面貌得到极大改观,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坚决遏制增量;做实5亿元债务风险应急基金;高度重视部分区镇债务化解;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系统研究城市发展问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加大物业管理工作力度,加快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最大效用发挥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作用。要加大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力度,明晰职责,明确范围,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校外机构市场准入制度和课后服务制度,加大责任监管力度,规范社会办学。

  会议讨论了人大常委会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讨论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