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办理
县人大专题视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信息时间:2014/11/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县人大专题视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进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佳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王锡林、章曙东参加视察。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各委办室负责人,各相关单位、部门和区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王武安、许宁、范存生、田世存、杨宏旺等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孙进基一行先后视察海安县少年宫、长江路幼儿园、田庄花苑、上海交大先进机器人研究院、海安火车站新建战场、新华河整治工程。海安县少年宫按照“六大中心”(舞蹈中心、书画中心、科技中心、音乐中心、体育中心、语言中心),4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改造完成并交付使用。长江路幼儿园占地面积21.2亩,按照大中小6轨和3个托班共计21个标准班级的规模进行建设,9月份正式开工,现已主体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计划明年6月份建成交付使用。田庄花苑三期工程区位优势明显、规划起点高、房型新颖、注重实用,整个小区规划以多层住宅和小高层住宅为主,景观设计优雅,注重人居环境的打造。海安上海交大智能装备研究院成立于今年3月,现有11名专家,常驻人员20名,目前已与县内5家企业签约合作,围绕区域内产业需求进行机器人生产线的研发和定型,预计几年年底研究院将有3-5个新型产品研发成功并形成销售。海安火车站站房建筑面积8998平方米,地上2层,地下1层,建成后将开通至北京、西安、南京、重庆、青岛、昆明等地14对客运线、91对旅客列车。新华河疏浚工程总厂3.2公里,按照绿地系统规划总体布局,融“水、景、城”为一体,突出水清、岸绿、方便群众,兼具文化元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曙东主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对今天的视察活动总体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满意。县人大代表许宁认为,田庄花苑建设标准高、群众满意;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初见雏形,效果很好,很好的展示了海安形象;新华河整治工程注重挖掘地方文化底蕴,切合百姓生活需求。许宁代表建议上海交大先进机器人研究院加快合作节奏、加快研发能力,为海安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认为海安少年宫规模仅能满足面向县城区,建议县政府加大投入,扩展到全县。县人大代表范存生认为各区镇各单位部门都能够积极认真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反馈代表呼声,倾听人民诉求。县人大代表田世存说,农民安置房水准越建越高,质量也越来越好,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很好的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同时表示清水工程建设村级财力有限,建议县政府继续加大投入。县人大代表王武安说民生工程无小事,关键在于群众满意不满意,建议加强安置小区的长效管理,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说,感谢一直以来广大人大代表对县政府工作的支持,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政府的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将以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重要性的认识,从细节入手,从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总结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经验,加大督办力度,努力做好工作,把代表建议办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进基对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孙进基说,人大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和办理评价机制,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把建议督办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探索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测评制、公示制和奖惩制。孙进基认为,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正常性检查,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建议办理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保证代表建议得到更好地落实。孙进基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办理工作,在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