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墩头镇乡村观察员首次亮相群众意见监督汇报会


【信息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墩头镇人大召开第一、二、三代表之家“新时代群众意见直通车”主题实践活动群众意见监督汇报会。禾庄村6名乡村观察员首次亮相“新时代群众意见直通车”主题实践活动“监督岗”,以“联络员”身份开展监督和审议,促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双向联系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培育特色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招商引资情况的报告》、《关于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乡村观察员们畅所欲言,积极献策。方久明感慨道,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引领下,墩头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激发特色产业园发展动能,切实感受到水韵墩头的经济发展新气象。陈长义就目前农村出现的保健品、理疗仪推销现象,建议政府通过网格员到村入户宣传,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和消费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方朝平则对农村土地流转建议,希望政府出台鼓励政策支持专业大户和合作社土地适度经营,发展农业规模,并建议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法规条例维护农民流转土地利益。

乡村观察员是墩头镇人大主席团在选区为人大代表聘请的密切联系选民的联络员,乡村观察员将主动、及时将了解到的民情民意向人大代表反映,推进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基层解决。“希望乡村观察员贴近群众,发挥自身影响力,汇集心往一处使的智慧,凝聚劲往一处使的力量,带领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治理、提高群众文化自觉意识,征集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环境保护长效管理、乡村文明个性化彰显的相关意见。”墩头镇人大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