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抗击疫情,南莫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信息时间:2020/3/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安市南莫镇人大主席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组织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工作,勇担当善作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书写着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南莫人大精彩“答卷”。

 

“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

每日走遍各个村民小组、天天巡访返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规劝村民取消聚餐19场次、劝返各类车辆200多辆400多人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载了海安市人大代表、柴垛村党支部书记王生本抓防控、抗疫情的一些“战绩”。“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我必须带好头、履好职。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王生本说道。

地处南莫镇东大门的柴垛村,353省道、县道等道路纵横交错,多家企业落户村里,车辆人流密集,防控形势尤为严峻。王生本充分双挥双重身份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动员村里党员群众参与,织好疫情防护网,守住健康安全线。白天,他组织党员干部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排摸防控信息。晚上,他在卡口值班、整理报表,从入户情况的排摸到村民呼声诉求,从村级防控措施的总体安排到后方物资的保障,都是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落实。“王生本代表挺身在前,是支撑我们村家家户户健康安宁的‘主心骨’。有他在,就不怕!”这是选区选民为他的真情点赞。

 

“尽快复工复产,是我应尽的责任!”

“您好!请测量下体温……”进入华安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大门值守人员正严格按照流程,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在公司的每个科室、每个工位上,佩戴口罩的员工们,认真过细落实每项防疫工作,加足马力抓生产完成订单任务。

疫情之下,海安市人大代表、华安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雪松的指导思想始终是“疫情防控至上,稳步有序生产”。“尽快复工复产,这不仅是企业的担当,也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监督员,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解决复工复产所需要的各类物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生产供货两不误。目前,该企业130名员工全部到岗,产能恢复已达98%以上。

 

“我更能了解到企业、群众真实的建议意见”

“要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对此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这句简单的开场白,南莫镇人大代表、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黄荣俊每天不知要说说多少遍。

正月初一,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通知,他立即取消了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到村、到企,参与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动员分工联系的黄陈村村组干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到超市集聚地及集中医学隔离点进行重点督查、消毒消杀,加强村路口设岗执勤制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他主动上一线,参与村级卡口防控。“到卡口、到企业一线,除了做好检查、服务工作,更能了解到企业、群众真实的建议意见,更好的促进控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黄荣俊说。截至2月底,南莫镇人大已收集关于物资保障、村组防疫、复工复产等意见建议26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履职就是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莫镇人大组织开展防疫知识“讲一讲”、设卡道口“看一看”、企业复工“帮一帮”、各类人员“聊一聊”、建议意见“问一问”、疑难问题“办一办”等“六个一”代表工作。身处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南通市人大代表施怡医疗一线的坚守、海安市人大代表刘秀红创新方式的宣传、镇人大代表刘广建4万元的捐款、镇人大代表吉小玲小卡片式的老年通行证的办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争当抗击疫情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体现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身边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