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安徽歙县人大来海考察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时间:2017/6/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安徽省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秉如一行来海考察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县农委、蚕桑站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新丰村优质桑园生产基地、周成蚕业农场、鑫缘集团等处,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我县蚕种繁育、栽桑养蚕、蚕茧收烘、缫丝、绢纺等工序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蚕业家庭农场的蚕室搭建、桑树品种、多元化生态种养等情况。考察组频频称赞海安蚕茧品质优良、农场建设科学、茧丝绸产业链环环相扣。

  目前,我县已形成蚕茧、生丝、织造、服饰、家用丝织品、副产品深加工、丝绸旅游和文化创意全产业链,丝绸行业年生产总值100亿元,生产总值和经济效益全国第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秉如表示,海安茧丝绸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到位,特别是鑫缘集团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充分带动第一、第二产业发展,提高了栽桑养蚕的劳动效率,调动了农民积极性,同时注重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显著效益。海安的经验做法对歙县茧丝绸产业发展很有借鉴意义,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取长补短,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