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城东镇人大代表刘金兵:定位“三员”角色 为复工企业增强免“疫”力


【信息时间:2020/2/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正常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经济运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为了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城东镇人大代表、泰宁村委会主任刘金兵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定位“三员”角色,深入企业提供服务和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强免“疫”力。

提前谋划,做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员”。泰宁村辖区内工业企业83家,刘金兵自2月7日起奔波于各家企业,为企业送上员工返岗承诺书和员工假日活动轨迹登记表,要求企业及早对返工员工近15天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登记,督促企业及时制订疫情防疫体系和应急预案。同时,指导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内设立隔离观察室,便于异常接触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提醒企业备好消毒水和消毒器具,对车间、办公室、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区域建立每天两次的清消档案,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主动服务,做企业防疫物资的“代购员”。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防护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物资需求量大,但存在购置渠道不够通畅这一普遍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采购难问题,刘金兵发动村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布物资采购信息,并发动党员志愿者利用个人信息资源共同努力,想方设法为企业筹集防护口罩3000个,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恢复生产准备。

保驾护航,做企业员工返程的“守门员”。泰宁村辖区内企业多、用工量大,全村1220户中有800多户将房屋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为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便。充分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刘金兵带头组织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全村出租房进行清查,对春节未返乡滞留村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活动轨迹登记、健康检测后,将无异常接触的外来务工人员的数据信息提供给企业共享,既守住了企业的小门,又守住了社会的大门,更展示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防控疫情丝毫不能懈怠,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尽早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金兵如是说。

(王慧 赵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