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监委相关负责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住建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建设中心关于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及高新区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和区镇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认真落实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会议要求,持续深化整改,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强化预算管理,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不断创新举措,提升监管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和2019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 

   会议形成了《关于生态文明决议落实和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认为,市政府认真落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全市环境质量得到好转。我市领导高度重视,全面构建环保工作体系;主攻重点领域,强化区域性环境治理;打防并举,营造防污控污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区镇环境状况报告制度。要强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和担当;加强宣传,增强全社会环保法治意识;不断强化环保监管体系建设;继续做好河道沿线污染源摸排整治;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

  会议认为,市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与代表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成效进一步显现。会议要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完善联动办理机制,坚持突出问题导向。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对政府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周宗泉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开展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