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普法讲座入民心,执法检查创新行


【信息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墩头镇人大在代表之家召开“新时代群众意见直通车”主题实践活动群众意见监督汇报会,并邀请镇派出所教导员周维根作《治安管理处罚法》普法专题讲座。

周警官向代表们介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精神,并从处罚的种类和适用、以及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侵犯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的行为以及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处罚程序和执法监督几大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增强代表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讲座过程中周警官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给代表们讲解了法律思维运用过程。

墩头镇人大以社会发展、群众关切为出发点,紧跟新时代法治工作实践,深入开展执法检查,通过精选案例、设立“专属”阵地、构建法治课堂,有力保障了法律法规在实践中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为代表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提出基层治安管理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等建议提供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