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人大机关集中学习新选举法


【信息时间:2016/8/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选举法》,进一步做好今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海安县人大抓早动快,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823日,举办了《选举法》知识辅导培训会,县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培训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仲向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选举法全文,并对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酝酿初步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等选举重要阶段及操作环节进行了详解。同时对2015年《选举法》修改后中增加的两条一款、选举制度的五大原则、选举程序中的基本环节、选举中具体的法定时间、《选举法》中的法定人数以及严格依法做好今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准备工作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讲解。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新修改的《选举法》对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出和选举程序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就是要严把代表素质关。作为人大机关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透《选举法》,精通选举程序和方法,人人成为行家里手,为督促、指导和服务好即将全面开展的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确保本次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