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需——记市人大代表储瑞龙


【信息时间:2019/7/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代表储瑞龙是开发区(城东镇)爱凌村党支部书记。去年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他,时刻不忘初心,善于体察民情,通过“四百”活动,深入基层听真言、知实情、树正气,真正做到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去年,在与一些选民谈心时,有村民向他反映,东凌路是一条泥路,一遇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难行,周边很多人都在这条路上摔过跤,严重的甚至骨折过。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储瑞龙立即与全体村干部一道,想方设法筹措资金45万元,建成了一条1995米长的水泥路,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真难走,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村民仲荣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储瑞龙看来,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是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村干部理应做的事。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西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一直是他的牵挂,通过走访、调查,他发现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很贫乏,腿脚灵活的老人只能聚在一起聊聊天,行动不便的大都在宿舍中留守,十分孤单。为了给这些老人的生活增添色彩,储瑞龙自掏腰包,请来歌舞团,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此外,他还联合部分人大代表、爱心企业,购买洗衣机、电视机送到敬老院,让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舒适、安心。

 

  过去的一年,储瑞龙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各项代表活动,视察检查、执法检查、学习培训、监督评议,集中评议、代表之家活动、人大服务窗口值班等,各项工作一个不落参与其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先后4次参加人大学习培训活动,旁听庭审两次,联系选民328人,参加评议工作活动3次,执法检查两次,专题询问活动1次,专项监督活动两次,视察活动3次,提建议意见4条,为选民办理实事26件,帮扶困难群众18户,捐款1万元。

 

不管是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还是市人大代表,储瑞龙都做到了尽职尽责。“现在不少工人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职业病’现象也很普遍,很多规模较大的企业,职工们只有正常的上下班,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分享和交流,长此以往,广大工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堪忧。若企业能够配备不同的健身器材,让职工们既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增进交流、分享工作中的点滴,缓解精神压力,这样就能更好地为工作服务。” 经过走访选民,征集民意,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储瑞龙就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健康工程的建议,进一步就让他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