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市领导到白甸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


【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到原选区的白甸镇周垛村“人大代表接待站”接待选民代表并向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广泛收集关系民生热点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和征询选民对公益性、政策性事项的意见和要求。

在白甸镇周垛村人大代表接待站,盛慧琴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亲切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韦春奎、吉加义、潘友和等市镇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分别反映了危旧房屋的翻新改造,基层干部的养老,干线公路的照明,土地流转的管理等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盛慧琴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代表、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她肯定了市全委会后白甸镇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表示将对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在认真梳理后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和跟踪督办。

活动中,盛慧琴对选民代表做了履职发言:一是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密切联系选民,当好群众知心人。三是提高自身素养,提高履职能力,为人民办实事,为白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接待站作用,让接待站真正成为代表与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广大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央、省、市中心工作,多调查研究,多反映“接地气”的基层声音,帮助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