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19/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顾国标在大会主席台上
于立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宗泉主持会议
开幕式会场
  本报讯 (记者 郝荣峰 蔡诚 姜明) 1月4日下午,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举行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21名,实到代表30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宗泉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肖正明、张忠宏、周宗泉、屈祖平、顾国标、储开泉。

  市领导于立忠、李春旺、孙进基、张亚曦、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胡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周宗泉宣布大会开幕。

  于立忠代表海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并提请代表审议。

  报告指出,2018年是海安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海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聚焦产业提质,稳健态势得到新巩固;聚焦转型升级,发展动能得到新加强;聚焦服务创新,营商环境得到新提升;聚焦环境优化,城乡面貌得到新改观;聚焦普惠共享,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聚焦从严治政,政府形象得到新塑造。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亿元,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7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增长8.4%,其中制造业投资240亿元,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5亿元,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193元、21486元,分别增长8.7%、9.4%。成为苏中唯一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江苏长江以北唯一的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城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幸福小康50强县市。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均前移1个位次,分别列第28位、第7位。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前移4个位次,列第26位。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海安成功撤县设市,实现海安人民多年来的梦想。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南通市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绿色发展,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确保5.4%、力争7%,工业应税销售增长确保15%、力争18%,服务业应税销售增长确保15%、力争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确保8.5%、力争9%,制造业投资增长10%左右,工业技改投资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76%,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发改委主任夏卫军书面报告了海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市财政局局长潘世华书面报告了海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非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市委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及群团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区镇人大、政府负责人,市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及离退休干部列席会议。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客商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