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站好本职岗 做好群众事——记市人大代表申卫华


【信息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老百姓的事,无小事。”是市人大代表、大公镇于坝村党支部书记申卫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村支书,就是要穿上“民服”,体察“民情”,少一些“官念”,多收集从群众中传来的“好声音、真声音”,并将这些声音层层向上传递,让基层的需求得到及时反馈。

 

  一年来,申卫华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并利用市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建言献策。在她的带领下,于坝村的村民富了,钱袋子鼓了,社会矛盾少了,大家乐了。

 

  情系群众疾苦。于坝村11组村民陈式树,今年50多岁,单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前些年,经村民评议通过,村里把他纳入低保户,由于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年都需住院治疗几次,即使低保户的合作医疗报销比例高于普通人,但对他来说,依然无法承担相关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申卫华立即与镇民政办联系,申请让他到敬老院接受集中供养。因情况特殊,她的申请,很快得到了镇民政办、市民政局的回应。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近期,陈式树就将入住敬老院。

 

  心系群众利益。去年,于坝村梨园一轮承包期满后,通过走访,不少村民向她反应,梨园可以继续转包,但土地流转金须上涨。通过了解周边区镇不同性质的土地流转价格,申卫华多次将村民的心声向镇分管负责人汇报,并最终确定了一个比纯种粮收入略高的合理价格。村民满意了,涉及200多户的续流转协议一周便完成了签订。

 

  此外,申卫华深知,作为于坝村的“当家人”,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才算是自己真正的履职尽责。近年来,在她的积极争取下,铧迈科技、江苏一言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于坝,不少村民也因此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有班上的愿望。“于坝村既是大公镇东部园区的主战场、镇台资集聚区的主平台,还是大公现代农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申卫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充分利用于坝村的产业和区位优势,不断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招引更高端的农业项目落户于坝村农业园区,并力争用35年时间将于坝村5.16平方公里的区域,打造成美丽乡村。”

 

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表,她按照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有荣有责。“代表来自人民,理应为民尽责”,正因用这样的尺度衡量自己,申卫华在成为一个勇于担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之路上不断前进着。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申卫华认真撰写了治理北凌河南岸倒塌河坡、更换农村农四路边绿化树种等3条建议,积极履行着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神圣职责。

 (濮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