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投身美丽南通建设,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信息时间:2021/5/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人大隆政街道工委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视察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美丽南通·最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海安市人大隆政街道工委组织人大工委委员、驻街人大代表开展“美丽乡村”视察调研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海北中心河木桩护坡河道整治工程、海北花苑美化工程、隆政工业集中区污水管网建设、北三环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德兴村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工程、隆田花苑小游园建设等现场点,听取项目介绍,了解街道有关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隆政街道区街分设以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隆政街道街道采取“净水、增绿、除破、添景”工作举措,主要在拆除破落建筑、清除垃圾、修补路道、完善设施、增加绿化方面下功夫,全面进行村庄整治。坚持污水收集“十个必接”,结合“六小行业”整治,组织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和改厕工程。下一步,街道将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的培育,进一步实施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打造一条高标准人居环境示范区。

 人大工委委员、人大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谈感想、提建议。“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街道要加强顶层设计,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城乡发展;继续巩固创建整治成果,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契机,加强动态管理,提高道路、河道以及集镇整治水平;要补强短板弱项,在破落建筑、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小微空间、店外摊点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气整改提升;还要引导习惯养成,落实监督和考评制度,形成多头联动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海安市人大农业农村工委负责人以普通代表身份提出建议。

 人大隆政街道工委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街道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综合抓手、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的基础工程、考量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杆,聚焦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推进。街道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指导、跟踪落实,各村也要因村制宜、高点规划、务实推进。各位代表要对照“美丽南通、最美代表”和“双学”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在履职过程中加强监督问效,不断推动更多为民实事项目落地生根。

 活动结束各位委员、人大代表还进行了履职能力理论测试。

 

作者:周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