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3/3/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缪志春,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聚焦产业强市科技强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法院《关于固优势强弱项加强社会建设推进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议案办理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细化落实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高标推进,注重办理实效,强化跟踪问效,从严督查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提议案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并听取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综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涉评相关单位要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评议成果,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营商环境之“优”,谋市场主体发展之“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以及《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政治站位;要源头把控,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从严执法,进一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科学治污,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效能;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会议原则通过海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由市人民政府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批准后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司法局、住建局、残联作为实施主体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作者: 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