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8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7/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请求批准2019年度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夏琪斌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张亚曦要求,有序推进城乡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污水接管率,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要积极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办法,近一步完善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实施的相关政策、机制。市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有效提升检察建议质量与效果,依法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审计局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龙头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推进情况的专题询问方案;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