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7/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监委负责人,政府办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机关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严长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请求批准2020年度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形成了相关审议意见。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市政府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的决议》《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形成了相关审议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预算执行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审计报告有针对性,建议合理可行。会议要求,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加强预算管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严格国企国资管理,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进一步加强预决算管理和收支审计问题整改,强化计划预算执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为打造五个海安,建成五个强市,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会议对政府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