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莫镇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信息时间:2021/5/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南莫镇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镇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镇人大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本次集中交办镇十八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12件。其中,议案2件,建议10件。内容重点涉及集镇管理、道路绿化亮化、财务管理等三个方面。

   就如何做好答复办理工作,镇人大负责人强调,各承办单位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时间,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办理措施上要确保到位。要与代表 “面对面”沟通,更为准确地了解议案和建议提出者的实际意图;办理结果上要取得实效。要将答复办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情况反馈上要及时高效,于6月30日前将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内容汇总整理,在镇年中人代会上向人大代表作专项报告。

作者: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