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勇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记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孙秀芳


【信息时间:2019/3/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孙秀芳的座右铭。

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长期以来,孙秀芳通过网络、电话、书信、走访、视察、调研等多种渠道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倾听呼声,在各级人代会上提出十多条涉及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农村交通、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建议,为百姓解难、助企业发展、促社会进步。

去年,她先后4次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出席全国人代会、市人代会各一次;列席城东镇人代会3次;联系选民120人;参加评议工作3次;开展专项询问1场;提出建议意见5条;为选民办实事6件;帮扶困难群众10户,捐款20万元……孙秀芳时刻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勇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孙秀芳除了是一名人大代表,她还是晨朗集团的“掌舵人”,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她十分关注周边企业的发展状况,也非常明白企业发展的不易。每当有企业遇到困难,她总是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前年,我市一家化纤企业出于拓展市场的需要,聘请省外一家企业帮忙打开产品销路,并预先支付了几百万元的运营资金,但对方收到资金后却迟迟不见行动,致使该企业无法正常运转。得知此事后,孙秀芳积极与各级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并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重视。在相关地方法院的调解下,最终为该企业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孙秀芳时刻不忘反哺社会。城东镇一名女孩去年考上了大学,但因家庭贫困打算放弃上学的机会。孙秀芳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找到女孩的父母,并当场承诺资助女孩完成大学学业。多年来,她资助了十几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改变了人生的发展轨迹,最终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除了资助贫困学子,慰问敬老院老人、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也是孙秀芳经常做的事。在去年市人大开展的“走送督”活动中,她共走访了100多户家庭,并带着脱贫致富计划和慰问金重点帮扶了城东镇洪旺村两户困难农户。近年来,孙秀芳共资助贫困学子10多人,慰问困难群众数十人,累计资助、慰问款额300多万元。

孙秀芳深知,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替大众着想,为百姓发声。在今年人代会上,她就如何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如何为中小企业减税减费、如何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提出建议。“作为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孙秀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人大代表这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