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副市长彭晓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负责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彭晓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人大代表评议教育(体育)局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就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有关情况作了专题询问。

  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及高新区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关于批准市政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按照要求高点定位,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到位、质优效高、贴近民意、造福于民。要不断深化审计整改,完善审计监管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创新监管工作举措,整体联动,加强风险防控。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评议教育局整改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要以资源合理配置为基础,加强城区学校科学布局,以优化编制配备为抓手,加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办理机制,加大督办力度,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扎实有效。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员职务任免的议案;对政府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