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全市区镇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3/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全市区镇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区镇人大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区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

  周宗泉指出,各区镇2019年人大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各有特色、各具亮点,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区镇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突出主体地位,支持、保障和规范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狠抓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区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周宗泉强调,各区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要求,切实履行代表机关的职责,在完善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履职、加强代表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谋创新、求突破,着力构建人大代表“履职有岗”支撑机制、人大代表“履职有方”工作机制、人大代表“履职有效”监管机制。要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健全完善专项监督、跟踪监督、上下联动监督机制,拓宽监督广度和深度,在立项选题上要把握监督重点,在监督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

  屈祖平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市人大财经工委负责人布置了全年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各区镇人大负责人就2019年工作计划和年初人代会期间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